美國移入確診+2!病毒量皆高  將定序是否為變種病毒

指揮中心公布兩例境外移入確診,都是居住在美國的台籍女子,而且兩人病毒量都很高,將進行病毒定序,確認是否為英國變種病毒。

更多新聞: 東京豐洲市場新春第一鮪競標買氣差!僅拍出570萬台幣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我們有兩例境外移入,武漢肺炎的病例。」指揮中心最新公布兩例境外移入,都是從美國返台的國人,案817七旬老婦,去年11月前往美國,本月1號發病,拿了陰性證明,3號入境時主動告知不適症狀,於機場採檢確診,Ct值18顯示體內病毒量高,另外一位案818,20多歲台灣女子,去年9月前往美國,12月發病,但三度採檢都是陰性,3號入境時主動通報有疑似症狀,進一步採檢確診,Ct值顯示21,代表病毒量也很高。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因為它Ct值都低於27,所以我們都會納入再做,基因定序的行列之中。」根據CDC監測,美國最新武漢肺炎疫情,2094萬人確診,35.9萬人死亡,顯示疫情仍在高峰,沒有減緩趨勢,而台灣疑似輸出病例到越南,專家認為這起境外移入感染源就在台灣,必須擴大採檢,但莊人祥對疫調進度,表示肯定。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我們事實上大概針對越南疑確診者,她所有的密切接觸者都匡列了,在這個部分我們是對我們疫調,是非常有信心啦,另外一個是她在越南,今天或是明天可能會再採檢一次,接下來採檢我們還可以再看,是不是有沒有可能是,他們越南的檢驗有偽陽性的問題。」而越南疑似個案在台接觸者,目前都沒發現陽性個案,英國變種病毒專案也找來216人擴大採檢,目前也沒發現陽姓,面對全球疫情仍在延燒,民眾仍須繼續積極防疫,守住防疫成果。

(民視新聞/李世宸、嚴文謙、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鴨肉店長"嗆人金句"變貼圖 網友跪求快上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