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首座溫室展示中心 落腳嘉義新港鄉

溫室設施扮演支持農業發展重要角色,全台第1座溫室展示中心在嘉義新港鄉,今天正式舉行揭牌儀式,除了介紹溫室種類及重要技術,更融合智能化功能,以VR虛擬體驗展間等,提供虛擬與實際體驗,讓參觀者完整了解溫室對於農業發展的重要性。

更多新聞: 鴨肉店長"嗆人金句"變貼圖 網友跪求快上架

貴賓共同揭開序幕,台灣第一座溫室展示中心,在嘉義縣新港鄉正式落成啟用。

農糧署副署長姚志旺說,「就是來推動由政府來提供相當的補助,讓農民朋友來搭設這些設備的時候,極端氣候若造成比較減輕他的損害。」

面對颱風和各種極端氣候,溫室種植成為熱門的應用科技。引進國際最新溫室建置材料與技術,這座溫室展示中心除了介紹溫室種類及重要技術,更融合智能化功能還有以VR虛擬體驗展間,打破大眾對傳統農業的刻板印象。

溫室產業公司總經理胡元馨說,「我們的初衷是因為我們希望說,之後一定會遇到極端氣候,希望蔬菜可以在最安全的堡壘裡面。」

嘉義縣長翁章梁說,「如果帶廠商去田裡面看會很熱,乾脆用這樣的模型方式,把比例縮小跟大家介紹,看到底需要哪一種溫室。」

臺灣精緻農業技術,透過溫室推廣到國際市場,帶動嘉義智慧農業的發展,更讓台灣頂尖的溫室技術,能讓世界看得見。

(民視新聞/鄭榮文 嘉義縣報導)

更多新聞: 1月15日起居檢須證明一人一戶 防疫旅館供不應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