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南韓疫情逐漸趨緩 單日社區感染人數降至700人以下
(圖/民視新聞製)

南韓防疫當局今天表示,武漢肺炎疫情近日逐漸趨緩,不過確診英國變種病毒的個案則增至12例,包括11例來自英國、1例來自南非共和國。根據中央社報導,截至今天凌晨零時,南韓境內確診715例,包括672例社區感染及43例境外感染移入,這也是近一個月來單日社區感染人數第一次降到700例以下。

更多新聞: 快新聞/8株待驗英國變種病毒「明日有結果」 莊人祥:目前也沒有南非病毒

根據中央社引述韓聯社報導,2021年開始至今是最新一波疫情爆發以來第一次出現緩和跡象。截至今天凌晨零時,南韓境內確診715例,包括672例社區感染及43例境外感染移入,這也是近一個月來單日社區感染人數首次降至700例以下。

當局指出,雖然影響疫情變化的因素很多,無法確定是否會再有社區感染,不過過去一週單日確診人數維持在900至1000例左右的狀況來看,疫情很有可能持續趨緩。

而中央事故對應本部今天也表示,先前採取預防篩檢措施及社交距離規範等措施已逐漸看到成效,醫療機構及大眾利用設施等場所發生群聚感染事件相關確診人數整體占比,也從11月底的48%降至12月底的30%以下。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本季首起! 7旬婦女流感併發重症 高雄托嬰中心爆5人群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