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8株待驗英國變種病毒「明日有結果」 莊人祥:目前也沒有南非病毒
莊人祥表示,在送出的22株當中有2株為英國變種病毒,尚有8株正進行比對,預計明天有結果;另外,也還未比對出有南非變種病毒出現。(圖/民視新聞)

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嚴峻,台灣有2確診者感染傳染力更強的英國變種病毒(案791、792),並未散播到社區。指揮中心日前也決定,不限於有英國旅遊史者,將對病毒量仍高(Ct值低於27)的確診者做病毒基因序列比對。發言人莊人祥今更新檢進度,在送出的22株當中除了前述2株為英國變種病毒,尚有8株正進行比對,預計明天有結果;另外,也還未比對出有南非變種病毒出現。

更多新聞: 全球再掀疫情?南非變種病毒來勢洶洶 科學家憂疫苗恐無效

為掌控有無更多英國變種病毒株確診者,指揮中心啟動專案,針對去年12月13日入境後、前一個出發國是英國或過去14天有在英國轉機的旅客,在檢疫期滿時進行採檢;指揮中心已經都有連絡相關須採檢者,並匡列增至216人。

莊人祥說,至今檢疫期滿有206人,已採檢198人,8人待採;已經採檢的198人當中有170人檢驗陰性,28人檢驗中。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瀋陽多名「大毒王」 出現1傳44有人第11次篩檢才確診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