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華航副機師遭爆去年居檢期外出打高爾夫球 指揮中心:尊重公司懲處
防疫醫師林詠青回應華航副機師居家檢疫期間違反規定等問題。(圖/指揮中心提供)

航空公司機組員為勤務需要縮短檢疫天數,不過屢次傳出有人員違反規定。今日又傳出一名華航貨機副機師去年11月結束值勤返台後,違反應居家檢疫3天的規定外出打高爾夫球,還疑曾在12月自主健康管理期間去逛賣場。疾病管制署預防醫學辦公室防疫醫師林詠青說明,由於個案發生在去年,今年元旦後上路的新規不溯及既往,所以指揮中心還是尊重航空公司內部懲處。

更多新聞: 快新聞/吳姓立委介入疫苗採購? 莊人祥:多次向媒體抗議此一不實訊息

去年底一名長榮航空紐西蘭籍機師造成本土防疫破口,又發生同班機空服員返台後參加百人趴、同公司台籍副機長一下機就約砲等案,今日又傳出有華航副機師在居家檢疫期間違規外出。

指揮中心今日下午召開記者會,林詠青針對此事回應,由於這案例發生在去年,當時依「國籍航空公司實施機組人員防疫健康管控措施作業原則」,機組人員返國居家檢疫僅需3至5天。他進一步解釋,今年元旦公布新版的機組人員健康管控措施不溯及既往,所以該案還是適用舊版規定。

林詠青強調,這起案例會由華航開會調查,指揮中心也尊重公司內部管理措施懲處。不過他說,若當時有抓到的話該員違反機組員防疫相關規定,就會開立14天居家檢疫通知書,即喪失一般機組人員可縮短居家檢疫的身分,要回到像一般人一樣14天居家檢疫;若人員又在居家檢疫期間違反規定,就會依照《傳染病防治法》裁處。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恐全面禁外國人入境 外交部回應:防疫需求予以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