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日本恐全面禁外國人入境 外交部回應:防疫需求予以尊重
日本考慮暫停台灣等11國商務人士入境,外交部表示予以尊重。(圖/外交部提供)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在日本延燒,日本政府研議,全面暫停包括台灣在內的商務人士新申請入境。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日表示,雖然相關政策尚未定案,但外交部尊重日方基於防疫需求所採取的必要措施。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防部長嚴德發被點名異動 國防部:臆測訊息無所悉、不評論

根據《朝日新聞》等日本媒體報導,為防堵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大,日本政府正研議全面禁止外籍人士新申請入境,適用對象包括原本入境規範獲鬆綁的台灣、中國、韓國等11國商務人士、學生等,相關禁令至少適用於「緊急事態宣言」實施期間。

歐江安今日在記者會回憶,日本政府仍在討論相關政策、尚未定案,最後也必須由日方對外說明,外交部與日方持續密切聯繫。她說,外交部尊重日方基於防疫需求所採取的必要措施,若相關禁令定案,將適用所有外籍人士,並非針對台灣。

她提到,基於防疫考量,台灣自1月1日起也限縮非本國籍人士入境及檢疫規定,相關限制皆出於防疫,需應予以尊重。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頭獎2000萬元! 台彩推春節5款刮刮樂 總獎金破113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