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疫苗接種進度不如預期 紐約州長擬對醫院開罰「不配給疫苗」
紐約州長古莫下令要盡快完成疫苗接種工作,不然將會停止配給疫苗。(圖/擷取自美聯社影片)

武漢肺炎疫苗接種情況不如預期,紐約和佛羅里達州州長今天警告州內醫院,倘若接種進度緩慢,醫院未來獲得的疫苗配給恐將減少。不過約霍普金斯衛生安全中心(Johns Hopkins Center for Health Security)資深學者艾達佳(Amesh Adalja)認為,懲罰醫院這種方式太過官僚化,「與其懲罰不如多給資源,他們才是真正在照顧病患的人」。

更多新聞: 疫情下長程遠征!達卡拉力賽嚴加防疫開跑

根據中央社引述路透社報導,紐約州長古莫(Andrew Cuomo)說,醫院必須在疫苗到貨後的一週內完成接種工作,否則將面臨罰款或失去配給資格。古莫表示,不希望疫苗一直放在冰箱或冷凍庫裡,而是能真正施打在民眾身上;若未執行接種計畫,那麼一家醫院的經營效率的確令人質疑。

他特別點名紐約市公立醫院系統(NYC H+H),指出這個全市主要公立醫院系統的疫苗使用率僅31%,相較之下,州內若干私立醫院的疫苗接種率高達99%,而全州平均只使用疫苗分發量的46%。

而艾達佳認為,懲罰醫院這個方式「過於官僚化」,這些醫院除了進行疫苗接種外,還忙著治療愈來愈多的武漢肺炎。她說,與其對醫院開罰,不如給更多資源、經費與人力進行相關作業,而用懲罰的方式,「他們才是真正在照顧病患的人」。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英國遭變種病毒肆虐 強森宣布全境封鎖至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