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長程遠征!達卡拉力賽嚴加防疫開跑

2021年達卡拉力賽在疫情威脅下開跑,主辦單位對於各國車手和人員的防疫檢測十分嚴格,必須經過兩週隔離與陰性反應才能出賽,車手們都十分珍惜還能出賽的機會,挑戰衛冕的塞恩斯(Sainz)在第一站汽車組後來居上,拿下分站冠軍。

更多新聞: 柯瑞得生涯單場最高62分 勇士主場擊退拓荒者

2021年達卡拉力賽正式在沙烏地阿拉伯開跑,這是全球第一場大型賽車,由於武漢肺炎疫情緣故,主辦單位對於所有參賽車隊和人員的都十分嚴格,除了必須經過兩星期的隔離,檢測結果確定是陰性才能出賽,能在疫情期間持續參加這項具有傳統的大賽,車手們都十分珍惜參賽機會。參賽車手阿提亞說,「達卡拉力賽歷史悠久,通常它不太會取消舉辦,因為這是世界上最好的賽事,我們很高興參加這場比賽。」

參賽車手布拉貝說,「我不知道在達卡拿下首勝是否最好,但你知道嗎比賽還沒結束,甚至還沒有開始,明天我們要在那裡,我們去享受參賽的樂趣。」第一站的比賽是從沙烏地阿拉伯境內的吉達到比沙堡,全長277公里,汽車組,摩托車組和卡車組共有286輛車參賽,汽車組在第一站的競爭十分激烈,衛冕冠軍西班牙好手CarlosSainz,今年要挑戰他在卡達的第五個冠軍,Sainz在第一公里雖然輪胎爆胎,讓他耽誤一點時間,但畢竟薑是老的辣,Sainz最後還是在後半段突圍而出,以25秒的差距領先法國車手Peterhansel,拿下第一站的冠軍。

至於摩托車組的戰況,曾經在2016和2019年兩度稱霸達卡摩托車組的澳洲車手TobyPrice,他以三十秒的領先拿下第一站分站冠軍,第二站的賽程將從比莎堡到達瓦希爾。

(民視新聞/王人瑞、游博智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雪上加霜! 變種病毒入侵 尾牙訂單少2~3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