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罷捷團體寄存證信函逼放棄公辦說明會 黃捷反批「本末倒置」
黃捷認為罷捷團體要她放棄公辦說明會,去參加他們舉辦的辯論會,有點本末倒置。(圖/民視新聞)

中選會公告罷免高雄市議員黃捷案成立,罷捷團體「鳳山清捷隊」邀請黃捷進行辯論,甚至還寄出存證信函,要黃捷放棄公辦罷免說明會,和他們辯論。對此,黃捷回應,她已經同意出席公辦罷免說明會,但罷捷團體透過存證信函方式逼她放棄公辦說明會,「我覺得有點本末倒置」。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外界打臉曾發文「地方要制定嚴規」 蘇貞昌:當時聯合國尚未公布國際標準

罷捷團體「鳳山清捷隊」寄出存證信函給黃捷,信中內容提到辯論會時間擬選在公辦罷免說明會當天,希望黃捷放棄單純唸稿的說明會,接受他們舉辦的辯論會。

黃捷今日回應,她從頭到尾都秉持開放態度,大家就照規矩來,她也已經公辦的說明會上勾選「同意」,會出席中選會舉辦的公辦說明會。黃捷指出,罷捷團體用寄存證信函的方式逼她放棄公辦說明會,並在同一時間參加罷捷團體舉辦的辯論會,「我覺得有點本末倒置」。

黃捷表示,她一直認為「認真問政不應該反遭罷免」,且她也不會因為罷免,耽誤質詢、審預算、勤跑基層等問政工作。黃捷提到罷免理由書上罷免她的理由,包含罷捷團體指控她在議會翻白眼、違反「港版國安法」、塗口紅、留長髮、穿露肩裝等,她說:「拿這些套在我身上不太合理」。黃捷強調,港版國安法並非我國法律,「也不是應該拿來當本國公民權使用的基礎」。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頭獎2000萬元! 台彩推春節5款刮刮樂 總獎金破113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