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外界打臉曾發文「地方要制定嚴規」 蘇貞昌:當時聯合國尚未公布國際標準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5)日前往大溪視查營養午餐運作情形。(圖/民視新聞)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日上午前往桃園大溪國小視察營養午餐運作情形,但外界反萊豬聲浪仍大,甚至翻出他過去曾在臉書呼籲國會與地方政府要制定更嚴格的規範,蘇貞昌表示,發文當時聯合國尚未公布國際標準,現在聯合國標準已經公布,政府就採用國際標準,「所以時間一對就清楚了,這個問題就沒有了。」


更多新聞: 不滿被官員反質詢 藍修法要解職或罰鍰 綠營反批無限上綱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5)日前往桃園大溪國小。(圖/民視新聞)

有藍營地方首長反映不要為難基層公務人員,甚至表示過一段時間廠商就會蠢蠢欲動,蘇貞昌說,廠商都已經明白跟國人報告,他們不會進口含有萊克多巴胺的豬肉,且所有肉製品都會標示清楚,雖然如此,政府還是會嚴格把關,蘇貞昌表示,政府是一體的,中央地方大家一起合作,從源頭把關完成就沒有含萊克多巴胺的豬肉,「如果有,在標準值以下,我們也是會萊豬追追追,讓它沿路標示跟著走,所以很清楚請大家放心。」

萊豬議題始終讓外界擔憂,因此地方自治條例應運而生,不過,也有人也翻出蘇貞昌多年前曾在臉書說呼籲國會嚴格立法,地方政府要制定更嚴格的規範,要打臉他。蘇貞昌受訪時表示,這是在聯合國標準還沒有公布前發的文,「聯合國標準一出來後,我們就採用國際標準,所以時間一對就清楚了,這個問題就沒有了。」

對於蘇偉碩嗆他昨天到海關視查是一場作秀,蘇貞昌表示,政府建立整套的機制,就是嚴格把關,「大家不知道什麼叫把關,就是把3關」,他指出,由衛福部、財政部、農委會防檢局一起,「把關的很嚴密」,他強調,昨日特別親自到海關視察,由如同他就任行政院長第一天,前往桃園機場把關非洲豬瘟一樣,請國人放心政府會把關很好。

至於藍營地方首長反映不要為難基層公務人員,甚至表示過一段時間廠商就會蠢蠢欲動,蘇貞昌說,廠商都已經明白跟國人報告,他們不會進口含有萊克多巴胺的豬肉,且所有肉製品都會標示清楚,雖然如此,政府還是會嚴格把關。

蘇貞昌表示,政府是一體的,中央地方大家一起合作,從源頭把關完成就沒有含萊克多巴胺的豬肉,「如果有,在標準值以下,我們也是會萊豬追追追,讓它沿路標示跟著走,所以很清楚請大家放心。」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5)日前往桃園大溪國小視查營養午餐運作情形。(圖/民視新聞)

至於今天視查的情況,蘇貞昌表示,看到桃園營養午餐由中央廚房統一分組後,可以讓1200個孩子吃到,他很肯定這樣的運作方式,也特別交代教育部長潘文忠,全國各縣市的學校也可朝這方面運作。他指出,最重要的是所有台灣食材已經建立好3章1Q制度,家長也可透過QRcode掃描,知道孩子吃什麼,食材由誰生產、供應,他也重申,從昨天開始,所有中小學營養午餐,每個孩子每餐從3.5元提升到6元,「所以很好運作」。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歷時1113天、闖毒性最高水體拍攝! BBC團隊《完美星球》1/11首公開史詩級自然奇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