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籍遠洋漁船失聯5日! 10人狀況不明 海象差難救援
100噸級遠洋漁船「永裕興18號」失聯5日、通訊全斷,在本月2號獲知位置,卻須待到風浪平穩再行救援。尚不清楚船上人員狀況。(圖/民視新聞翻攝)

100噸級遠洋漁船「永裕興18號」9月26日出海,卻在上月30日失聯,在美方出動定翼機協尋下,本月2日得知位置,卻因風浪過大無法即刻救援,且船長室也被海浪打破,目前通訊全斷,尚無法了解目前船上包含台籍船長在內10名人員的情況,須待到海象平穩再行救援。

更多新聞: 快新聞/石碇區一氧化碳意外! 男子躺床上已死亡 同居女友:天冷燃燒木炭來取暖

宜蘭南方澳今日爆出一艘蘇澳籍漁船「永裕興18號」失聯的消息,船上共有10人,其中船長為台灣人,其餘9名船員為外籍移工,蘇澳蘭陽台也證實了此事,目前船上人員狀況仍舊不明。

蘇澳區漁會理事長蔡源龍受訪時表示,為了救援該船,美國也派出定翼機搜尋,並於1月2日在中途島東北方606海浬處尋獲該船,不過船長室被海浪打破,通訊全斷,從上月30日起船長太太就連絡不上丈夫,目前無法知道船上人員狀況如何。

蔡源龍說,直至今日上午,該船位在北緯36度49分29秒,西經172度25分95秒,原先希望派位處「永裕興18號」北北西方80海浬位置的「金慶富66號」前往救援,但目前海象太差沒法靠近,要等待這兩天海象平穩才能進行救援。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郭昱晴怒告韓粉遭辱「女渣」 法院認與「渣女」相同 罰網友5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