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罰不怕! 中市非法日租套房住9名居家檢疫者 觀旅局裁處20萬
台中市一間非法日租套房假裝成居家檢疫旅館,被抓到有9名居檢者入住,台中市府開罰20萬元。(圖/擷取自業者粉專)

台中市有一間非法日租套房偽裝成居家檢疫旅館,早已被市府開罰並列為追蹤對象,不定期稽查。不過業者有恃無恐繼續營業,今上午再被台中市政府前往稽查,揪出有9名居家檢疫者入住。觀旅局表示,除將會同民政局及衛生局轉介居檢者到合法的防疫旅館外,也會對業者開罰20萬元。

更多新聞: 快新聞/8株待驗英國變種病毒「明日有結果」 莊人祥:目前也沒有南非病毒

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延燒,隨著台灣出現首例傳染力更高的英國變種病毒,指揮中心規定自1月15日零時起,居家檢疫者須「1人1戶」,再加上農曆年節將至,防疫旅館房間數急遽吃緊。

西屯區一間去年底被開罰的非法日租套房在臉書上成立「台中居家檢疫替代住處」的粉絲專頁攬客,標榜可提供回台國人一個安全便利的臨時居住場所,並提供三餐、口罩、抗菌液以及體溫計,若回台時間有變,已付費者還可退費。

台中市政府今天上午率隊前往稽查,發現內部有9個房間、住了9位居家檢疫的民眾,立刻將他們移往合法的居家檢疫場所,並再度開罰業者20萬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北市春節「小年夜照常收運垃圾」 初一至初三停收3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