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新車銷量創15年新高  神車Altis讓出寶座

2020年國內新車總銷量達到45.7萬輛,改寫近15年新高。銷售業者分析,可能是跟疫情,悶出購車潮,加上國旅影響,和民眾想搭汰舊換新的末班車有關,龍頭和泰汽車為2020年車市大贏家,以超過14.6萬輛的新車銷售成績,風光締造19年連霸國內車壇的紀錄。

更多新聞: 河北病例暴增 三縣市戰時狀態 石家莊小村列高風險封村

為期5年的汰舊換新政策進入倒數階段,加上台灣防疫得宜,助攻買氣,2020年汽機車市場熱到最高點,不只進口車供不應求,就連國產車也都接到不少訂單,組車廠罕見加班出貨,全年新車掛牌衝上45萬7千多輛,較前年大增4%,改寫15年來的新高紀錄。不只買氣有了改變,買車需求也有了改變,國旅人數增多,「神車」Altis讓出寶座,代表的房車世代逐漸成為過去式,悄悄的由進口休旅車Rav4,揭開新的序幕,主打四輪傳動和新的引擎技術,登上最暢銷車款,而和泰車去年10月發表國產休旅車CROSS,僅僅3個月交車達1.2萬輛,也悄悄瞄準「準神車」的地位。

更多新聞: 墨西哥.智利啟動疫苗注射 巴西總統質疑中國科興疫苗效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