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人有1人確診 美實際病例數恐為官方4倍

美國疫情持續惡化,目前累計病例數已超過2千多萬人,死亡人數則超過35萬人,最新研究還顯示,若以去年(2020年)11月中的數據計算,當時每7人就有1人確診武漢肺炎,因此美國的實際病例數,可能是官方數據的4倍以上。而重災區加州,目前最嚴重的南加州洛杉磯郡,每15分鐘就有1人死亡,當地救護車甚至被要求,若病患生存機會太低,就不要出車運送。

更多新聞: 又一貪官落馬「中國華融」董座依貪污等罪判死

美國疫情越來越糟,重災區加州,目前最嚴重的南加州洛杉磯郡,每15分鐘就有1人死亡,當地救護車甚至被要求,要限制救援。

CNN記者希爾報導,「(當局指示)如果病患生存機會太低,就不要出車運送,只對血氧飽和度低於90%的病患額外供氧。」

最新研究還顯示,截至去年(2020年)11月15日止,美國通報病例數約1080萬人,然而研究指出,實際感染人數可能將近4690萬人,也就是美國實際病例數,可能是官方通報的4倍以上,等於每7人就有1人染病。

CNN記者希爾指出,「多達41州過去一周病例數全都持續上升,完全沒有下降趨勢。」

繼科羅拉多州、紐約與加州後,現在喬治亞州也出現首起英國變種病毒病例,這名病患是18歲的年輕男性,沒有旅遊史,專家也坦言,變種病毒可能早已到處都是。

美國疾管局免疫顧問委員會沙夫納表示,「我們可以說變種病毒已到處都是了,可以做這個假設,這很可能是因為全國病例數持續飆升,顯然是因為人們在假期團聚,讓病毒更有機會散播。」

美國病例數與死亡數都居高不下,就連可望拯救疫情的疫苗,也打得太慢。紐約市市長白思豪表示,將擴大疫苗施打站點,但就怕疫苗不夠打,還寫信給副總統彭斯求助。不過防疫大將佛奇也出來喊話,表示萬事起頭難,有信心全美可以達到每天有百萬人施打的目標。

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所所長佛奇說,「我們在不是最好的環境下,還能一天施打150萬劑,我想之後慢慢推施打動能開始出現,有辦法達到一天100萬甚至更多的目標。」

佛奇表示,如果全美施打速度有加快,最快可望在今年春季,或是秋季初期,就能展現疫苗確實降低病毒傳染的效果。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河北病例暴增進入「戰時狀態」 石家莊小村列高風險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