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百名共和黨人籲阻止國會認證無視川普施壓? 傳彭斯不干預投票結果

美國國會將在當地時間1月6日,也就是台灣時間明天早上,正式計算選舉人團票,這也是總統川普陣營、翻轉大選結果的最後機會,目前傳出已有上百名共和黨籍眾議員,以及10多位參議員將阻止國會認證,但沒有過半數的優勢下,難以影響結果。川普支持者今天開始齊聚華府,強調「神蹟」將會出現,捍衛川普的連任大位。

更多新聞: 川普支持者闖入國會一度封鎖!兩院議員、彭斯返回重啟會議

美國國會即將正式計算與認證選舉人團票,代表總統大選邁向最後一哩路,而這也是總統川普陣營,翻轉大選結果的最後一搏,數百名川普支持者,5日齊聚在美國華府的自由廣場,強調「神蹟」將會出現。目前已有上百名共和黨籍眾議員,以及包括挺台德州參議員克魯茲等10多位參議員,將提出挑戰阻止國會認證拜登勝選,但最後恐難在國會取得過半席次,難以撼動選舉結果。

川普表示,認證當天將在白宮南側的橢圓形草坪發表談話,支持者已經開始聚集。而根據認證流程,當天將由參議院議長,也就是副總統彭斯,主持參眾兩院聯合大會,解封各州選舉人票的計票紀錄,將由兩黨代表大聲唸出計票結果,而兩院議員若有異議反對,也有一連串流程。CNN報導,總統川普5日與彭斯午餐會面,要求彭斯拒絕認證選舉結果,川普稍早也曾推文表達這項要求,不過據傳彭斯幕僚表示,彭斯不會照辦。

此外,20日登場的總統就職典禮,英國媒體報導,川普將在當天,前往蘇格蘭度假打小白球。蘇格蘭首席大臣施特金說,「但我們現在不允許非必要入境蘇格蘭,這規定適用在他與任何一人上,所以我不認為來這裡打高爾夫球,是必要旅行。」

此外,先前也有美國媒體報導,川普會參加就職典禮,但可能在參加典禮前,先宣布4年後再度參選。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北朝鮮全國代表大會 金正恩認經濟戰略沒達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