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川普下令禁用8款中國支付軟體 支付寶、QQ錢包、微信支付皆入列
美國總統川普。(圖/擷取路透社影片)

根據路透社最新消息,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已經簽署行政命令,禁止與中國應用程式App進行相關交易,其中包括螞蟻集團旗下的支付寶,騰訊集團的QQ錢包,以及微信支付WeChat Pay等8種中國支付軟體。美方官員透露,這項禁令是為了消除中國應用程式對美國帶來的威脅,防止中方竊取機密敏感資料。川普下台前大動作簽署禁令,恐再度升高與北京的緊張關係。


更多新聞: 冰雹.洪水襲擊玻利維亞首都 至少釀4人死亡

8款遭禁用的中國支付軟體,包含支付寶、CamScanner、QQ錢包、SHAREit、騰訊QQ、VMate、微信支付與WPS Office。

根據行政命令,任何人與實體在45天內,不得與上述APP進行交易。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鐵號誌故障!苗栗至銅鑼列車延誤 已恢復雙線正常行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