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王級寒流衝擊中國 北京恐創下近20年新低溫

1月5日是24節氣中的小寒,台灣天氣越來越冷,中國現在更是面臨入冬以來最新低溫,3股冷空氣將會接力南下,影響中國。中東部地區平均降溫6到8度,寒流連續影響10天,北京如果降溫到零下17度,將創下近20年來,北京最新低溫。

更多新聞: 總統大選最後一哩路 川普支持者喊神蹟將出現

強烈冷空氣,從北向南影響襲擊中國,各地刷新今年入冬以來,最新低溫北京氣溫零下10度,瓶裝水放在室外1個小時,已經完全結冰,不只北京可能迎來20年來,冬季氣溫新低,另一邊的烏魯木齊居民,才剛踏出門,瞬間白髮蒼蒼。

烏魯木齊居民古麗說,「今天(5日)太冷了,你看我剛出門不到幾分鐘耳朵凍。」凍到連頭髮上都出現白霜,滴水成冰,吹泡泡還降下細小的雪花。

5日是24節氣中的小寒,中國中央氣象台上午,發布寒潮藍色預警,中東部大部分地區平均降溫6~8度,黑龍江省大興安嶺地區,最低氣溫甚至急凍降到負44.7度,成為入冬以來最冷,極端冰霧能見度不足百米,而斷涯式降溫,黃河更出現冰封奇景。

黃河水利委員會工作人員張樂天只,「黃河下游山東河口河段,將出現2020年至2021年度,凌汛期的首(次)封(河)。」到5日為止,黃河冰封的長度已經達到708.5公里,而東北結冰的松花江,鑽冰機器都難敵堅硬的冰層,手套碰到水馬上變成冰塊。

路面結冰,造成多個道路中斷,5日山東最低氣溫降到負10度以下,當地政府出動62台車輛清除積雪,這次寒潮預警,多地氣溫將創今冬新低,三股冷空氣接力南下影響中國,恐怕各地將會連凍10天。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石家莊將封城? 增19例本土 啟動普篩斷交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