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州參議員二輪決選  民主黨奧索夫自行宣布當選

美國喬治亞州參議員二輪決選,開票持續進行中,但稍早、美東時間周三上午8點,民主黨的奧索夫已自行宣布當選。

更多新聞: 東京增1591例確診 重症人數達113人!1都3縣最快明發布緊急事態

喬治亞州民主黨籍參議員候選人奧索夫表示,「我以謙卑的態度感謝喬治亞州人民,選我為你們在美國參院服務,謝謝你們對我的信心和信賴。」

奧索夫目前以50.2%的得票率,暫時領先共和黨帕度的49.8%,但CNN、CBS、NBC等主流媒體,都認為差距還太小,尚未把勝利判給他。根據喬州亞法律,如果票差在0.5%以下,可以要求重新計票。

另外一個參議員席次,多家媒體則已預判由民主黨的華諾克拿下,他以50.6%的得票率擊敗共和黨羅夫勒的49.4%。如果民主黨兩席都拿下,就會跟共和黨一樣在參院擁有50席,再加上副總總當選人賀錦麗就任後,將兼任參院議長、在表決時掌握關鍵一票,表示民主黨將同時掌控眾院與參院,拜登政府接下來可以完全執政。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世衛調查武肺起源碰軟釘 中國沒發簽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