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調查武肺起源碰軟釘 中國沒發簽證
截自美聯社影片

世界衛生組織昨天(5日)在日內瓦總部的視訊記者會中表示,由世衛率領的國際專家、武漢肺炎病毒起源調查團,竟然在飛抵中國國門前發現,根本沒有拿到中國簽證。

更多新聞: 快新聞/民眾憂「電子圍籬2.0」侵犯隱私 指揮中心公開運作方式

世衛祕書長譚德塞表示,「我對這項消息感到非常失望......。我已再次清楚說過,這項任務是世衛及國際團隊的首重任務,我確信中國正加速內部程序盡快佈署。」直言失望,因為有兩位專家因為路途較遠,所以已經提前出發,但沒想到,竟沒拿到簽證等必要許可,以至於無法進入中國,其中一位只能在途中掉頭、打道回府,另一位則先到第三國等待簽證。譚德塞並說,中國已向他保證,正加快內部程序,讓國際10人小組進入武漢,調查疫情源頭。世衛突發事件執行主任萊恩則說,希望這僅僅是行政問題。(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喬治亞參議員決選結束 計票恐需多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