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見認錯!金正恩勞動黨大會上坦承經濟策略失敗

北朝鮮領導人金正恩一向強人作風,不過最近展開溫情攻勢了嗎?昨天(5日)在朝鮮勞動黨全國代表大會上,金正恩罕見坦承,北朝鮮的經濟發展計劃失敗,還說過去5年北朝鮮積累了慘痛的教訓,凸顯北朝鮮可能快要承受不了疫情,和國際制裁帶來的經濟衝擊。不過值得注意的是,金正恩的親妹妹金與正,也在這場大會上升格為中央政治局委員,正式進入權力核心。

更多新聞: 「武肺溯源」遭阻!譚德賽嘆失望 華春瑩:誤會

北朝鮮5日在平壤舉行執政黨勞動黨的第8次全國代表大會,開幕全場掌聲雷動。

勞動黨5000名成員加上2000位觀眾共襄盛舉,不過仔細一看,這密密麻麻的參與人群,全部都沒有戴口罩,好像也在宣示北朝鮮防疫有成,不過北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發表談話,內容除了誇獎自家洲際飛彈威力和軍事能力,竟然罕見認錯。

北朝鮮領導人金正恩說,「全國經濟發展5年策略實施期去年結束,但幾乎所有部門都遠遠未及設定的目標。」

金正恩的強人形象,近期好像有些改變,先前才在創黨周年閱兵典禮上落淚溫情喊話,現在又公開道歉,5年計畫已經在去年悄悄取消,金正恩在談話中指出,北朝鮮受內外夾攻,凸顯北朝鮮可能快要承受不不了經濟制裁,以及內部去年8月洪災以來造成的經濟衝擊。

北朝鮮領導人金正恩表示,「各種外部及內部的挑戰依然存在,阻礙與妨礙我們的努力,以及發展社會主義建設中,新的和持續性的勝利。」

金正恩這次談話把重點擺在內政上,重申自力更生的重要性,還針對未來五年推出一項新的經濟計劃,會議中,金正恩的親妹妹金與正也升格為中央政治局委員,正式進入權力核心。

這場內部喊話大會,選的時間點很敏感,雖然大會過往5年舉行一次,不過2010年後修訂準則,沒有規定舉辦年分,金正恩特別選擇在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上任前幾星期舉行,加上拜登曾在總統大選辯論上間接批評金正恩是惡棍,金正恩則回擊說拜登是瘋狗,未來美國和北朝鮮的關係有待觀察。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川普支持者闖國會大廈 與警方爆發衝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