鱷魚「天冷不動」 動物園遊客竟丟異物看死活

台北市立動物園最大的馬來長吻鱷「酷龍」,經常停留在溫帶區戶外水池的同一個位置,日前就有保育員發現,有人似乎太擔心酷龍沒有浮出水面呼吸,居然拿出石塊和寶特瓶往牠身上丟,園方就呼籲,要遊客將心比心,別再丟異物測試「酷龍」的生命跡象。

更多新聞: 快新聞/學測報考人數創21年新低! 考生發燒有防疫試場、屢勸不戴口罩者最重0分

6公尺長身體攤在水裡,一動也不動,好像在曬日光浴,台北市立動物園裡最大的爬蟲類動物,馬來長吻鱷「酷龍」冬天宅在家,時常保持同個姿勢,結果怕酷龍忘了呼吸,有民眾居然拿出錢幣或石頭,就往它身體丟,把池塘當成許願池,台北市立動物園呼籲遊客,不要再丟異物測試「酷龍」的生命跡象了。

台北市立動物園發言人曹先紹說,「這都是不可取的,千萬不要撿旁邊的,不管是丟銅板,雖然感覺上捐錢好像是,政府應該很感恩,可是直接丟到鱷魚身上不太好,動物園裡的動物是真是假,保證都是真的。」

不只擔心動物的安全,保暖也要顧到,動物園首先由水豚提供自家盛產的布袋蓮,讓「酷龍」家的水面多一層保溫層,就怕寒流來襲氣溫再降,動物們凍每條,食物裡面偷偷加好料,保育員陳雲表示,「像人類在進補一樣,會灑一些薑粉在牠的食物裡面,幫助牠們祛寒,對我們是買人類吃的。」動物也需要自己的空間,園方也希望民眾將心比心,別因為一時好奇就誤傷動物們。

(民視新聞/林秀宜、鍾能銘、彭乙洲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太冷?長鬃山羊躲抹茶山廁所內避寒生病無法抗寒?農業局:主動進行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