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輪出港沒10分鐘冒濃煙 116乘客海上驚魂

今天早上,一艘從台東富岡漁港出發的客輪,載著116名旅客前往蘭嶼,但航班才出發不到10分鐘,船尾就因不明原因竄出濃煙,讓客輪緊急返港,疏散旅客,根據港區的安檢人員初步了解,疑似是機械故障導致。

更多新聞: 太冷?長鬃山羊躲抹茶山廁所內避寒生病無法抗寒?農業局:主動進行了解

船艙內旅客都安靜靠在座位上,一位乘客則拿起手機,將船艙內的情況,記錄下來,但才過不久,就遭到工作人員制止。等船靠岸後,民眾收拾行囊準備下船,這是台東一艘往返富岡、蘭嶼的客輪,6日上午7點多,從富岡出港後,才航行不到10分鐘,船尾就因不明原因竄出濃煙,接著船艙開始煙霧瀰漫,船公司獲報後,立刻決定將客輪折返,船上116名乘客只好打道回府。

安檢人員初步了解,可能是機械故障,才會導致船尾冒黑煙,好在船隻趕緊折返,只是虛驚一場,不過船公司已經展開維修,至於旅客接駁和退票後續,也將妥善處理。

(民視新聞/李育翰 台東報導)

更多新聞: 又是酒駕釀禍 駕駛失控閃車後與對向車相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