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過校車 高中生馬路狂奔追校車轎車.機車熱心民眾接力攔車

冷冷的天但處處有溫暖!高雄有民眾出門上班,在路上看見有高中生追校車,他立刻騎車上前想載學生上學,中途也有轎車停下來要幫忙載一程,不過學生婉拒了,這名騎士因此往前騎想幫忙攔校車,沒想到已有另一名熱心女騎士,趁校車停等紅燈攔車,高中生一路追了250公尺,最後在熱心人士幫住下順利搭上校車。

更多新聞: 台南老牌肉圓店悄悄漲10元業者澄清與萊豬進口無關

校車緩緩開走,一名高中生見狀驚險衝過斑馬線後拔腿狂追,不過校車越開越遠,騎士見狀加足馬力想上前幫忙,這時候左手邊一輛休旅突然踩剎車燈,熱心駕駛似乎想載高中生一程,不過,學生搖手婉拒,騎士因此往前騎想幫忙攔校車,沒想到已經有人先一步出手幫忙。

一名女騎士趁停等紅燈時,攔住校車要駕駛等等學生,沒多久校車門開啟,學生終於搭上校車。

學校主任郭崑皇說,「學生只看到公車,只看到公車開走,然後近在眼前,所以他當下沒想那麼多,只想說他說不定可以追上,駕駛當時沒注意後方有學生追趕,不然一般真有注意到,其實公車司機我們基本上會停下來。」

事件發生地點就在高雄左營區自由二路與明華一路口,高中生共奔跑了約250公尺,因為有3名熱心人士幫忙順利坐上校車上學去,讓他有滿滿的感謝。

學校主任表示,「事後看到原來有這麼多人想幫他,他心裡當然是會相對有很大感激,不過他自己事後也知道,他這樣行為是不對的,如果你真的錯過校車了,就請不要追趕,看是打電話連繫家長還是其他方式。」

而影片PO網後,有人說以前都沒人幫他追校車,但也有人提醒弟弟下次記得早點起床,而大部分的網友看了直呼好溫暖,讚真的是最美的風景。

(民視新聞/孫慧娟、鄧山田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防疫旅館僅剩70間 觀旅局立即啟動「四大應變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