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光三姝鬥爭落幕?李紀珠閃辭新光金副董 跟進吳東進退居二線

新光金爆出人事異動震撼彈,有最美副董封號的李紀珠,去年聖誕節無預警請辭新光金及新光人壽董事和副董職務,李紀珠透過新聞稿表示,個人階段性任務已經完成,願與吳東進創辦人共進退,接下來則轉任新光銀副董事長一職,不過外界解讀李紀珠形同降職,知情人士則透露,其實是吳欣盈、吳欣儒聯手出擊,但為了替爸爸吳東進和李紀珠留情面,將她轉任新光銀副董。


更多新聞: 台積電飆555元新天價、鴻海站上109元!雙強領軍 台股衝15197點

財經專家蔡玉真表示,新光金的三姝鬥爭,其實最大問題就出在李紀珠薪資過高,引發爭議,根據新光金過去公布的年報顯示,李紀珠薪酬落在3千到5千萬,過去也曾引發小股東質疑薪酬過高,但吳東進態度一向力挺李紀珠,但隨著吳東進退居二線後,李紀珠背後靠山沒了,才選擇跟進退居二線,也讓新光三姝鬥爭暫時熄火,而吳東進退位交棒給兩名女兒,加上李紀珠調職,也被外界視為是開啟新光金全新的里程碑,新光金能否走出新視野,也備受外界關注!

(民視新聞/徐紹芸 黃品翰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水情吃緊! 中央宣布桃園部分地區一期作停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