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春節搶攻60億年菜商機  業者拚美味也拚盛裝器具

農曆春節倒數一個月,民眾大多開始採購年菜,今年受到疫情影響,不少人選擇在家圍爐,讓各大通路業者強推各種主題吸睛的年菜搶客,有超商就與知名老店將可愛的圖象,印在盛裝年菜的器具上,搭配鍋中豐富的山珍海味,吸引不少民眾訂購,整體年菜業績也比去年同期成長約1成。

更多新聞: 農曆春節倒數!迪化年貨大街取消試吃 民眾逛街意願降低 攤商生意恐掉一半以上

厚實Q彈的烏參、新鮮北海道干貝加上頂級南非鮑魚,組合成美味佛跳牆,盛裝在粉嫩可愛的鍋中,不只賣年味、也賣萌。

一大尾鯧魚蓋在炊粉鍋上,澎湃度再升級,一旁肥嫩可口東坡肉,搭配刈包咬下,唇齒留香。

距離農曆春節,倒數1個月,民眾採購年菜,特別在意產地,有超商業者主打名店手路菜,不管是炒米粉的豬肉絲,還是獅子頭的豬肉丸,甚至用來製作芋泥的豬油,通通標上產地,有台灣、加拿大、芬蘭等國,就是不用美國豬,業績也比去年同期成長約1成。

民眾說,「今年因為疫情關係,那可能也沒有要到外面去吃飯了,可能就是會先往超商那邊看看,看有什麼可以購買,然後就可能就簡單在家吃。」、「今年會在家吃年菜,應該會去超商買一些,因為超商有跟很多有名的飯店合作。」

台灣年菜市場商機上看60億,為搶商機,萊爾富首推素食年菜,搶攻國內300萬素食人口荷包,全家則因應低溫寒冬來襲,強打鍋物暖身,7-11則以米其林必比登餐廳年菜應戰。

各家年菜推出陳新,不僅要好看、好吃,更要有知名度,才能創造話題、迎來高業績。

(民視新聞/劉珮芬、葉純豪 台北報導 )

更多新聞: 金牛大吉!搶年節禮盒商機 中西合璧甜鹹都有 造型加購拚業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