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地方食安自治條例無效 國民黨團憑人數優勢「台北市議會通過提釋憲」
政院宣布地方食安自治條例與中央法規牴觸無效,台北市議會今在國民黨團的人數優勢下,表決通過提出釋憲案。(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含萊克多巴胺豬肉元旦起開放進口,行政院去年底宣布,肉品的萊克多巴胺安全容許量全國統一、地方食安自治條例與中央法規牴觸無效,引發國民黨執政縣市反彈,嘉義市、台中市紛紛表明將提釋憲。而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所治理的台北市,今天在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的人數優勢下,也表決通過提出釋憲案。

更多新聞: 快新聞/7自主健康管理者偷溜看五月天! 處4人3萬元、3人7萬元罰鍰

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發起連署釋憲,今在議會臨時大會提起逕付二讀。在藍綠議員言詞交鋒中,先表決通過國民黨團書記長陳重文提出的逕付二讀案,接著藍軍再以人數優勢,表決通過台北市議會提出釋憲案。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防疫旅館爆滿! 指揮中心開放逾千間「集中檢疫所」 每日2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