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香港泛民派53人被逮捕 陳菊:國際上關心人權的朋友請繼續撐香港
陳菊表示,關心人權的民眾,要像支持台灣追求民主化,繼續撐香港。(圖/擷取自陳菊臉書)

香港警察今日大動作逮捕53位泛民主派人士,包括民主黨前主席胡志偉、核心成員林卓廷、香港大學法律學院前副教授戴耀廷等人,港警稱他們違反港區國安法的「顛覆國家政權罪」。監察院長兼國家人權委員會主委陳菊今天表示,請國際上所有關心人權的朋友,像當年支持台灣追求民主化,請繼續撐香港。

更多新聞: 快新聞/偵破犯罪集團! 男子指示運輸公司濫倒廢棄土 檢方諭知主嫌300萬元交保

港警今日派出約1000人進行逮捕及傳令等行動拘捕53人,被捕人士遭控以「35+」和「攬炒十步曲」計劃,「意圖癱瘓政府,嚴重干擾、阻撓、破壞其履行職能,脅迫中央人民政府及特區政府」,違反違反國安法第22條「顛覆國家政權罪」。

陳菊今天在臉書寫下,「在黑暗中,我們堅持走向人權的光。」她回憶,當年美麗島大審中,她始終相信自己無罪,因為「我們追求的人權信念,是跨越國界的普世價值,也獲得世界民主陣營的聲援。」

陳菊表示,她要向香港的朋友們說,面對今日的大逮捕,請堅持追求人權的信念、相信自由的珍貴,並請國際上所有關心人權的朋友,像當年支持台灣追求民主化,請繼續撐香港。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成立公教警消會替江啟臣布局? 劉盛良:公私都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