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破千!英單日1041人亡 強森:最快2月解封 莫德納疫苗通過歐洲最後一關 獲歐盟批准

英國國會昨晚通過了英格蘭的第三度封城令,預計將實施到3月底,首相強森則說,最快解封也得要到2月,因為武肺疫情持續升溫,光是昨天(1月6日)確診人數刷新紀錄達6萬2千多人,而這也是連續第二天確診破6萬;病故者單日也達1041人,這是自去年疫情爆發至今首度破千,專家擔憂未來2到3週,病例還會持續攀升。

更多新聞: 川普支持者闖國會大廈 與警方爆發衝突

民眾零星齊聚,對封城令表達不滿,不過警方不囉嗦,照樣上了銬帶走,英國時間6日晚間,國會以524票贊成、16票反對,通過英格蘭第三度封城,而且時間將持續到3月底,英國首相強森說,「我們將透過統一福利救濟金來支持家庭,這讓人振奮在野黨領袖,也知道至少持續到4月1千磅,驅逐令正在審查中。」,首相強森公布部分配套措施,並說如果疫情回穩,最快2月就能解封。

不過英國不只是封城,同時也關閉學校,5日教育大臣也宣布,將取消今年的入學考試,教育大臣威廉森表示,「大流行的影響,意味著今年不可能舉行考試,我可以確認中等教育普考(GCSEs A-Levels)及普通教育高考(AS-Level),今年暑假不會登場。」,過去以考試升學的學生,今年只能靠老師評分入學。

實在是因為武肺疫情持續升溫,6日就有6萬2千多人確診,算上5日的紀錄,就是連續2天確診都破6萬;而病故者更是首次突破千人大關,國家醫療服務體系供應商組織執行長哈普森說,「不只是倫敦倫敦的東南東邊,還有西南西北約克夏,每一位我們談過相信的執行長都說,現在壓力龐大。」

衛生部也說,目前英國有3萬7千多名確診病戶住院,比去年4月疫情高峰時的2萬1千多人還高出39%,醫療體系可能面臨崩盤,荷蘭衛生部長雍峨表示,「這是非常重要的一步,我們應該停下感恩的一步。」,6日荷蘭也成為歐洲主要國家中,最後一個開始施打武肺疫苗的國家,而同時6日歐盟也終於批准了,使用美國藥廠莫德納製造的武肺疫苗。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一口氣新增63例確診! 本土病例增52例 河北進入「戰時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