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網謠傳「高雄確診數全國第一」 高市衛生局:已鎖定特定對象並開罰
網傳高雄市確診數第一,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表示已鎖定特對象。(圖/民視新聞)

高雄市衛生局近日發現有民眾在社群網路上張貼謠言,指稱「醫師公會的醫生提醒,高雄的確診數是全國第一」,暗指市府隱瞞確診數。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今日上午指出,經衛生局查詢,目前已鎖定特定對象並進行裁處,後續移送給司法機關進行偵辦。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鐵春節東部幹線車票賣破28萬張 熱門時段完售

網路上流傳一則貼文,貼文內容指出「電視新聞都被封鎖不報導,這是由醫師公會前線醫師提醒的,高雄地區需注意的,高雄地區新冠確診全國第一名」,暗指高雄隱瞞確診案例。

潘炤穎今日上午出面說明,該訊息為假消息,經衛生局查詢下,目前鎖定特定對象,在相關事證完備情形下,目前已進行裁處和移送,後續由司法機關進行偵辦。

潘炤穎指出,任何惡意或任意散布不實謠言,對疫情有不當影射,會觸犯《傳染病防治法》第9條和《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第14條,最高可罰300萬元以下罰鍰,並追究刑責。

潘炤穎強調,假消息可能影響防疫步調,導致防疫困難。根據官方統計,高雄市到目前的本土確診都掛零,潘炤穎強調高市府以高規格進行防疫工作,任何過當、過度衍伸的訊息都不是樂見的事,民眾在汲取訊息時務必要查證來源,以官方公布為主。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國產疫苗重大突破! 「高端」進二期臨床試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