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疫苗重大突破! 「高端」進二期臨床試驗

歐美紛紛在近期開打武肺疫苗,而我國也購入了千萬支疫苗準備要來施打,至於國產疫苗的研發進度今天也有重大突破,高端疫苗宣布,將啟動第二期人體臨床試驗,預計招募3700名受試者,最快下周開始施打,目標最快第二季,向食藥署申請緊急使用授權。

更多新聞: 名人難躲疫情高峰美國女足隊長、F1車手確診

其他國家紛紛開打武肺疫苗,國產疫苗也迎來好消息!高端疫苗宣布將啟動第二期臨床試驗,目標要在今年第二季五六月的時候,向食藥署申請緊急使用授權。

前衛福部長林奏延說,「美國國衛院技轉,兩個一個就是給莫德納,另外一個抗原就是技術轉給高端,那高端是在體外製成蛋白,再打進去我們體內。」

高端宣布第一期臨床試驗的結果,45位受試者在去年十月到十二月注射完後,只有注射部分局部疼痛,也沒有出現發燒或嚴重不良反應,而且打完第二劑之後的第十四天,血清陽轉率皆達100%,中和抗體比施打疫苗前提高20倍以上。緊接著第二期臨床試驗,預計招生3700人,年齡分為20到64歲,和65歲以上兩個族群,未來會間隔4週施打兩劑,將和全台11家醫院合作,力拚三個月內完成收案。

台大醫院感染科主治醫師謝思民表示,「去執行臨床試驗,的確年長者參加臨床試驗意願比較低,但是今年我想這個武肺疫苗,一旦能夠上市,針對老人家來保護他能夠不得到感染是非常重要。」

武漢肺炎流感化,未來每年或間隔兩三年就要接種一次,因此台灣不可能沒有自己的國產疫苗,如今高端走在最前面,預計最快下周就可以開始進行第二期人體試驗施打,而其他生技廠,國光還在重新評估劑量階段,而聯亞最近也將提供第一期試驗的完整數據,國內大廠動起來,希望今年台灣就有國產疫苗可以使用。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擔心動物園鱷魚沒呼吸?遊客丟石塊測試「生命跡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