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年前遭遺棄獲救台裔美籍少年跨海尋恩人 可惜晚一步...

有一位15歲的台裔美籍少年,最近寫信寄回台灣,想找救命恩人,因為他出生後,被丟棄在花蓮瑞穗鄉的一個電話亭,成了棄嬰,好在當年有位楊先生聽見他的哭聲,報警協助,事隔多年,退休員警幫忙找恩人,不過可惜這位老先生已經過世,由他高齡84歲的太太代收這封信,老太太說,希望這名台裔少年,有機會能回家鄉走走。

更多新聞: 擔心動物園鱷魚沒呼吸?遊客丟石塊測試「生命跡象」

重回事發地,退休員警林茂隆印象深刻,15年前他接獲民眾報案,就是在花蓮瑞穗鄉富民村這一處電話庭發現小男嬰,全身被用圍巾包裹,臍帶也沒剪斷,箱子內還留有半邊手鐲,承辦退休員警林茂隆說,「裡面有手鐲弄一半,一半放在箱子裡面,一半可能被他的媽媽帶走,像那個連續劇一樣,那個電視他可能有看。」

也許手鐲會是未來相認的信物,不過當年男嬰被棄養,丟在外面,第一個發現報警的是一位楊先生,一轉眼15年過去了,當年的棄嬰現在已經是位開朗少年,抱著感恩的心寫下這封信:「親愛的楊先生,我要向你說謝謝,你救了我一命,我剛滿15歲,愛打籃球跟重訓,在台灣跟寄養媽媽住了5年,後來出養到美國非常感激,你在我生命中所扮演的角色,期盼能跟救命恩人見上一面」,這封信感動退休員警,幫忙尋找,可惜找到恩人時,老先生已經過世了,由老太太代收這封信。

楊姓老翁妻子表示,「那個嬰兒一直哭一直哭,我拿我的衣服,要蓋起來那個小孩子,就一直看一直看,很壯啊那個小孩子。」回想當年紙箱中的小嬰兒,再看看信裡的開朗少年,楊老先生的太太備感欣慰,也希望疫情過後,有機會能跟已經在美國成長茁壯的少年相見。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台東元宵炸寒單照辦 限工作人員丟炮!採實名制、限制報名人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