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捲土重來?河北增51起本土案例強制全面篩檢 石家莊就占50例

中國武肺疫情捲土重來,昨天(1月6日)全國新增63起確診,創下半年來新高,而疫情最嚴重的河北省通報51起本土案例,境內的石家莊就佔了50例。目前河北多地已經進入戰時狀態,石家莊從昨天展開全面篩檢,當局也派出消毒大隊掃街。

更多新聞: 全日本逾26萬人染疫、醫療體系瀕危!首都圈一都三縣將進入緊急狀態

黑暗中,消毒人員頂著光源進行作業,不放過一絲一毫,濃濃煙霧佈滿街道,像好萊塢電影一樣的場景,在中國河北省石家莊上演。石家莊市副市長孟祥紅表示,「現在各採樣組已全部,進農村、社區開始採樣工作。」河北疫情2號開始延燒,當局宣布重災區石家莊市,展開全民篩檢,目標三天內完成。結果才進行一天,中國衛健委就宣布,6日全國新增63起武肺確診,其中52起本土病例,51起集中在河北,省會石家莊市更一舉通報50例。

返石家莊河北大學學生甘乘旭說,「我位於保定東站,已經排了將近半小時,但是才排了不到隊伍的一半。」受到疫情影響,河北多地進入戰時狀態,境內學校提前放寒假,連帶車站湧入返鄉學子。返石家莊河北大學學生甘乘旭說,「師傅現在還能進嗎?怎麼進啊咱們這兒,我是本小區的我剛放假回來。」進去容易出來難,由於石家莊市已被升為中高風險區,嚴格管制人員流動,當地6日率先關閉客運站,封閉管制聯外公路,7號火車站禁止旅客進站搭車,機場取消超過8成航班,連部分快遞業者都暫時停止配送。官員表示,相關措施是為了落實全面檢測,不過如此雷令風行,也讓不少人想起武漢封城。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國殺雞儆猴 香港大搜捕!美準國務卿聲援港 蔡英文批中國言而無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