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東部幹線春節車票開搶!9小時狂銷逾28‧5萬張  首日比去年少2成

台鐵局今天(1月7日)凌晨零時起,開放訂購今年春節假期東部幹線車票,截至上午9點,總計已經有超過28.5萬張訂票,其中小年夜、除夕「往花東」的長途自強號座位已經售完。但與去年同期相比,首日購票減少約2成。

更多新聞: 同防疫旅館先後感染!浙江台商與德男同病毒防疫旅館成破口?黃立民:再詳細疫調

台鐵運務處營業科專員林秀娟說,「那截至今天的上午九點整,我們一共是有完成14點3萬筆,28點5萬張的車票的預訂,在首日的購票,我們是有減少的情形,研判可能是因為疫情的影響,那大概旅客可能會以開車,為主要的交通運輸工具,跟去年同期比較,大概是減少了有兩成左右。」

台鐵表示,疫情多少有影響到購票率,旅客多以開車為主,也提醒明天凌晨將開放西部幹線一般對號列車訂票。而完成訂票的旅客,務必要在2天內取票,否則台鐵將在1月9日重新釋出。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追火車!鐵道馬拉松將登場 侯友宜躍躍欲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