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總站夜市」淪為最短命夜市 攤商陳情

全台最短命的夜市,台中總站夜市,去年國慶連假開幕,但才三天,就被發現,營運許可沒經過核准,被迫停止營運,三個月來,他們三度重提設置計畫書,因為噪音,交通,光害等問題被退回,現在攤商三個月無法做生意,組自救會,到市府陳情抗議。

更多新聞: 不斷更新/台7線47K下巴陵今晚8時進行管制 預估深夜出現路面結冰

總站夜市攤商說,「拜託拜託我跟你下跪了。」說到心酸處,夜市攤商,激動下跪。總站夜市攤商說,「救救我們啊。」這群在夜市討生活的攤商,頂著寒風,跑到市府廣場前,陳情抗議。總站夜市攤商說,「擺鳥蛋擺飲料,當初錢有一些也是借的,我最少欠了快50萬吧,為什麼在這個時候,不讓我們營業這個年很難過,孩子學費我繳不出來。」

攤商張小姐,投入50萬,擺攤賣鳥蛋,飲料,就是看好總站夜市,佔地兩千坪,有300多攤,而且位在捷運總站機廠附近,能帶進人潮,生意好做,沒想到,去年雙十連假,夜市開幕三天,就被停止營業。總站夜市攤商說,「如果今天不是逼到走投無路的話,真的不願意來這個場,丟不起這個臉。」這三個月來,業者三度提設置計畫書,被以補件不全退回,攤商生計成問題。

台中市經發局副局長李逸安表示,「目前最主要問題還是在交通,跟環保的措施上面,譬如說噪音光害上面的防制,提出的計畫目前都沒辦法讓我們,得到一個比較滿意的內容。」總站夜市,爭議不斷,營業第二天大跳電,後來,才發現營運許可,經發局根本還沒核准,搶先偷跑,當地里長更是憂心忡忡。北屯區三和里里長許勝雄表示,「停車和衛生問題,就讓我們里民很反感,地方民眾要回家,都要多花半小時。」本想打造全台最乾淨夜市,現在總站夜市卻成了最短命夜市,重生之路,考驗重重。

(民視新聞/陳仕承、蔡枘埏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15年前遭遺棄獲救台裔美籍少年跨海尋恩人 可惜晚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