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高雄市確診全國第一? 又是假消息!警逮散布謠言者送辦

國際疫情緊繃,相關疫情假訊息又在網路上傳播!有人惡意扭曲高雄市衛生局防疫記者會內容,還指醫師公會有出來背書,暗指市府隱匿確診數,急得醫師公會及衛生局都跳出來澄清,強調這是假消息,最新發展,高雄市刑警大隊已經將發文者移送司法機關。

更多新聞: 不小心就彎錯入口 在地人都霧煞煞!改善「楠梓百慕達」 高市再增設內照式燈箱

網友PO文寫到,這是最新的高雄狀況,電視新聞都被封鎖不報導,還強調這是由醫師公會前線的醫師提醒,高雄已是武漢肺炎確診全國第一名,暗指高雄隱瞞確診案例,醫師公會連忙否認,高雄市醫師公會理事長賴聰宏說,「高雄並沒有爆發疫情,整個案例看起來,根本一個本土病例都沒有,所以那個是有大家看到的一定是網路謠言,所以我們站在公會的立場,我們必須站出來澄清。」

網友文中貼的照片,其實是上個月30日,高雄市衛生局開記者會推行居家檢疫14天,7天自主管理的檢疫政策,沒想到卻被有心人士惡意扭曲,衛生局立即報警,已經找到散佈謠言的人,高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表示,「已經鎖定特定的對象,在相關的事證完備的情形之下,目前已經進行了一連串的裁處跟移送的工作,這個環節目前是由,司法機關進行後續的偵辦。」

根據傳染病防治法以及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特別條例,散播疫情之謠言及不實訊息,最重可處3年徒刑及300萬元罰金,衛生局強調,高雄是六都裏唯一零本土案例的縣市,不是電視新聞不報導,而是根本沒有的事,呼籲民眾別亂傳,小心荷包失血。

(民視新聞/謝耀德、陳芷萍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比豪宅更好! 台中大里光正二期社宅動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