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豪宅更好! 台中大里光正二期社宅動土

台中市政府蓋社會住宅,希望能比豪宅更好!位在大里區光正段,社會住宅二期在下午動工,除了提供各種房型,更有托嬰中心,瑜伽教室等等社福空間,針對青壯人口的需求,量身打造,想讓民眾感覺活在台中市很幸福!

更多新聞: 四龍鎮煞護苗栗?公所:裝置藝術求平安

一房兩房,或三房,裝潢雖然簡約,佈置起來窗明几淨倒也很舒活,這是台中市大里光正段第二期的社會住宅,在良辰吉時動土了,光正二期位在大里區東邊,以仁化路以及健民路作為連通市區主要進出的通道,要蓋地下3層,地上13層,而且不單只是蓋大樓,給人居住而已,還要兼顧青年的需求,打造一個社福小鎮。

台中市長盧秀燕指出,「這裡面就有托嬰中心,我們裡面有社會福利的機構,我們裡面有韻律教室有多功能中心。」這是台中市長盧秀燕非常在意的,實現居住正義的具體表現,盧秀燕表示,「推社會住宅台中不叫社會住宅,我們叫台中好宅。」

台中市政府建構出「比豪宅更好的好宅」的願景目標,而且不只是冷冰冰的建築物,還要有溫度,讓青壯年享受居家生活,未來還要繼續蓋,想讓青壯年感受到生活在台中很幸福,盧秀燕表示,「趕在這個任內完工開工興建中的,至少要達到5千戶。」光正二期,計畫經費10億1千多萬元,應該會提供232個單元,預計2024年初完工。

(民視新聞/徐秘康、葉晏昇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15年前遭遺棄獲救台裔美籍少年跨海尋恩人 可惜晚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