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帝陳以文國際奪獎之作「少年阿堯」舉辦首映

國片「少年阿堯」今(7日)舉辦首映會,導演林柏瑜及金馬影帝陳以文都親自出席,這部改編導演年少經歷的故事,再次讓台灣作品受到國際關注,而片中飾演主角阿堯爸爸的陳以文,以自然樸實又觸動人心的演技,一舉在第40屆夏威夷國際影展中拿下大獎。

更多新聞: 繼「七彩霓虹燈」後…小應為電影《金不厭詐》量身訂作歌曲

語氣充滿無奈,因為負債累累的爸爸,沒錢買新鞋,讓14歲的阿堯不斷被田徑隊的隊友們嘲笑,但也因為一雙鞋,讓他失去父親,國片「少年阿堯」,劇情沒有太多鋪陳,卻具有張力,而故事故事其實就是在述說導演林柏瑜的親生經歷,導演林柏瑜說,「我發現好像可以用電影的藝術,去梳理我跟父親的這段關係,還有事件帶給我生命的意義所,以我就嘗試用電影方式講述出來。」

導演林柏瑜,畢業於國立臺灣藝術大學電影研究所「少年阿堯」原本是他的畢業作品,如今躍上大螢幕,還請來金馬影帝陳以文擔綱主演,兩人出席首映會大談與新秀陳崇恩的互動過程,金馬影帝陳以文說,「導演也細心安排,導演發現崇恩眼鏡有點舊了,導演想送他一副新眼鏡,安排我帶他去買,希望建立一種互動。」

這部片,鏡頭對準社會底層,導演以寫實手法,融入戲劇性效果,深刻呈現小人物生活的奮鬥與無奈,議題引人省思。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