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七彩霓虹燈」後…小應為電影《金不厭詐》量身訂作歌曲

小應(應蔚民)為電影《金不厭詐》所量身定做的創作曲,包辦所有詞曲編曲演唱製作,是小應少有的商業性質創作,歌曲歌頌互信並且紀律生活才可賺大錢的歡樂感覺。

更多新聞: 別再說聽到爛了!賀歲歌舊曲變饒舌洗腦歌

自從20年前夾子電動大樂隊「轉吧!七彩霓虹燈」大為流行之後,小應就沒有創作出大紅的流行歌,也因此轉向電影戲劇演出。

這次難得有機會應王重正導演的邀請,演出加譜寫電影主題曲,小應認為這是大好機會,演戲倒還可以勝任,創作音樂且有大紅跡象的流行曲,實在沒有多少經驗。剛開始小應對於創作有點沒信心。因此花不少時間構思,歌詞方向大約構思出五個不同方向,最後在劇組讀劇排練時,了解全部戲劇的精神,才創作出來。

另外,在錄音時,因為在演唱副歌非常大聲,讓樓下鄰居拿硬物敲天花板抗議,因此最後歌中關鍵的「一筆一筆呀」的唱法,才改成較為小聲輕鬆唱法。

繼「七彩霓虹燈」後…小應為電影《金不厭詐》量身訂作歌曲

《金不厭詐》主角也是舞蹈藝術家陳霆為這首歌編舞,在王導拍攝的電影MV當中大家一起跳,呈現非常有群體共襄盛舉的歡樂,非常對中春節的歡樂喜氣。

尤其有一場是他們全部演員在金門機場的大廳跳舞,所有工作人員都站在前方帶動作,大家都還是可以動作不一致,每個人的動作都不在同一個拍子上,,除了年輕組的林亭翰、齊薇還跟得上拍子,蘇炳憲、何啟聖等大叔們總是會有前有後,有的是聽到拍子才動作,有的居然是左右相反,或是根本就掉拍或忘記,同一段旋律大概在機場跳了不下二十次,讓方文琳直笑說:「這根本就是復建團體嘛!」所幸最後還是有順利完成這不可能的任務。

繼「七彩霓虹燈」後…小應為電影《金不厭詐》量身訂作歌曲

這首單曲「賺吧!一筆一筆呀」預計2021年1月15日(五)全球同步上架發行,MV也同步影音播映,《金不厭詐》電影預計2021年2月10日全台賀歲上映,敬請來感受年節的歡樂!

繼「七彩霓虹燈」後…小應為電影《金不厭詐》量身訂作歌曲

(民視新聞網報導)

更多新聞: 龍劭華演黑幫老大嘆「不容易」泡湯全裸入鏡遭高捷虧:沒什麼好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