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台劇敬業演出聲撕力竭!施易男嗓音沙啞一個月未痊癒
施易男(右)與羅美玲主演舞台劇《大寶神珠》,互動逗趣。(圖/夢蓮花文藝基金會提供)

由施易男、杜滿生、羅美玲、鍾琪與陳彥廷主演的夢蓮花文藝基金會舞台劇《大寶神珠》,去年年末在桃園首演口碑爆棚,尤其運用大量舞台視覺效果,將船搬到舞台上,乘風破浪的過程視覺滿分!其中施易男在劇裡,歷經高富帥王子、出海冒險尋找寶藏,最後被戳瞎眼睛淪為乞丐,看得讓人心疼,他聲撕力竭耗盡體力,要吼要唱要哭的過程,讓他在演出後嗓音完全沙啞,因此拚命護喉,靠隨身攜帶的百靈油,滴到溫熱水中急救,但至今一個月,看遍各大醫生,目前仍尚未完全康復,透露目前仍屬於「禁聲」狀態。

更多新聞: 繼「七彩霓虹燈」後…小應為電影《金不厭詐》量身訂作歌曲

施易男「禁聲」超過一個月 喉嚨紅腫發炎乖乖打針吃藥

施易男表示,這一個月該吃的藥也有吃,少說話、多喝水,辣的炸的盡量避免、含喉糖、喝膨大海或枇杷膏,「聲音是有恢復,但還是沒有恢復到之前的聲音,很容易就啞啞的」。醫生檢查後判斷喉嚨是紅腫發炎,但聲帶沒有長繭,因此乖乖打針、吃藥,盡量能不說話就不說話。醫生也建議他多喝水或有膠質食物,他姊姊一聽到,立馬上網訂購送到他工作室,讓他覺得好感動。

此外,近期施易男在製作馬卡龍時,有兩次碰到胸口疼痛,一次已開始製作,因為製作甜點必須一氣呵成,不然會消泡或乾掉,就要失敗重做,因此不能停。「我只好忍著,然後胸口疼痛到一邊製作、一邊冒冷汗」。醫生還詢問他是否有家族遺傳的心臟問題?對此,他表示「還要再去大醫院做心臟檢查」。

舞台劇敬業演出聲撕力竭!施易男嗓音沙啞一個月未痊癒
施易男(左)在舞台劇《大寶神珠》聲嘶力竭,演後嗓音沙啞一個月。(圖/夢蓮花文藝基金會提供)

施易男《大寶神珠》展強大演技 高富帥王子淪為乞丐讓人心疼

施易男在舞台劇《大寶神珠》中角色內心多次轉折,不論是父子情、或是與寬容弟弟設計陷害他,以及與羅美玲的冒險過程,都展現出他曾入圍金鐘獎與亞洲電視大獎男主角的強大演技。

劇裡甚至有飛天情節,施易男說,「鋼絲高度比練習時多二倍,但仍必須很鎮定,所幸沒懼高症,演出前1小時護具就先套上預備,若有內急很麻煩。」舞台劇《大寶神珠》1月起將到台中、台南、高雄等地巡演,台北場則預計於8月展開。

舞台劇敬業演出聲撕力竭!施易男嗓音沙啞一個月未痊癒
施易男(右)與羅美玲主演舞台劇《大寶神珠》。(圖/夢蓮花文藝基金會提供)

(民視新聞網報導)

更多新聞: 龍劭華演黑幫老大嘆「不容易」泡湯全裸入鏡遭高捷虧:沒什麼好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