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壓器爆炸民宅變兇宅 台電判賠914萬

2015年4月,新北市新莊區忠孝街,因為地震關係,導致一處變壓器爆炸起火,燒毀一棟民宅,整棟房子被燒毀,導致一名莊姓老翁不幸身亡,一審法官認為,台電的變壓器20年沒換新,內部絕緣距離不足,才會發生爆炸,導致民宅變成兇宅,判台電賠償屋主修繕、房租損失等費用,一共914萬元。

更多新聞: 太冷?長鬃山羊躲抹茶山廁所內避寒生病無法抗寒?農業局:主動進行了解

遭祝融的公寓,屋內留有燒過痕跡,裡頭牆壁焦黑,塑膠屋頂萎縮,玻璃碎裂,窗框嚴重變形,火災已經過去五年,事發現場依舊殘破不堪,沒有整修,也沒人敢住。火災過後,台電換了一組全新的變壓器,不過在同一個位置放置,居民多少有些擔心!台電強調,一切管理、檢修流程,都是按造規定辦理,沒有疏失,全案不排除再上訴。


(民視新聞/蕭宇珊 蔡承翰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下車未熄火成小偷目標 男被發現竟連人劫車 警16分鐘就逮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