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越籍移工自台灣返母國被確診 當地二採出爐「是陰性」!
莊人祥今下午表示,越南IHR窗口剛才回覆,日前返回越南檢驗陽性的移工,第二次採檢檢驗結果為陰性。(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延燒,越南疑有一名武漢肺炎境外移入與台灣有關。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繼先前說明,該移工密切接觸者9人之採檢結果,PCR、血清抗體都為陰性,不排除該移工是偽陽性。這名越南移工已在當地再次進行檢驗,莊人祥今下午表示,其二採結果為陰性。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股無極限收15214點再創新高!台積電飆570新天價

越南2日晚間通報,新增8例境外移入病例中,有一名患者2020年12月30日從台灣抵達越南芹苴機場,莊人祥日前表示,已匡列該名女移工密切接觸者9人,採檢結果,PCR、血清抗體都為陰性。

另外,當時媒體也提問,有醫師認為要擴大篩檢及擴大疫調,因為很明顯「病毒就是在台灣感染到的」,莊人祥回應,疫調從以前到現在做得都非常精準,也許外面的人不清楚,但針對所有密切接觸者都有匡列,「我們對疫調非常有信心」。他接著說,女移工這幾天可能會在當地再做採檢,會再看檢驗結果是否為偽陽性。

莊人祥今下午表示,越南IHR窗口剛才回覆,該越南檢驗陽性的移工,第二次採檢檢驗結果為陰性。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老翁照顧腦麻愛女50年 不忍受苦親手悶死「法官請求總統特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