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騙集團扮小鮮肉施美男計婦人險匯2000美金 幸警及時攔阻

詐騙集團在過年前拼業績,又使出老梗詐騙!彰化一名50歲單身的黃姓婦人,掉入詐騙集團陷阱,集團成員在網路假扮成帥哥跟婦人聊天,取得對方信任後,突然跟對方說,因為疫情影響收入銳減,需要一筆錢,希望婦人匯2000美元給他,婦人果真跑到銀行匯款,還說要匯錢給表弟,但還是被行員識破,警方勸阻保住血汗錢。

更多新聞: 老父悶死腦麻女兒 法官罕見建請總統特赦

銀行櫃檯前,婦人領錢匯款,一邊低頭滑手機,被警方勸阻要他別匯款,因為可能遇上詐騙,果真秀出手機,警方覺得怪怪的!婦人說要匯錢給表弟,但卻稱對方「親愛的」,還說是慣用語,警方不斷勸說。

保七警方說,「人在加拿大匯錢去美國,而且在加拿大的人,不可能戶頭開在美國。」原來婦人口中的表弟,是在網路上認識的男網友,對方說因為疫情影響收入銳減,要他匯款2000美元,婦人恐怕是掉入愛情陷阱,差點上當!

保七彰化警勤室副主管柯昭印表示,「跟婦人了解時候,我們發現婦人手機上,出現親愛的,發現婦人回覆對方時,說我要怎麼跟銀行人員說我要匯款,對方回覆你就說你要匯給家人,那我們發現這點,我們就覺得這個有可能是詐騙手法。」

網路詐騙多,詐騙集團出老梗誆騙單身熟齡婦人,以柔情攻勢讓婦人差點被騙,還好行員警方全力阻擋,守住血汗錢。

(民視新聞/許家程、蔡枘埏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劣質機車皮帶包裝成大廠真品 業者5年賣上萬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