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庫存量只剩4.3天! 台北、新竹最缺A型、O型、AB型

受到疫情和寒流影響,台灣血液庫存再度拉警報,根據台灣血液基金會統計,全台血液庫存量只剩4.3天,低於7天安全庫存量,台北、新竹的A型O型和AB型,甚至不到4天,基金會呼籲民眾一起挽袖捐熱血。

更多新聞: 搶攻農曆春節商機 燦坤祭滿額抽現金

捐血中心的架子上,本來存放擺滿滿的庫存,現在只剩下不到一半,受到疫情和寒流來襲低溫籠罩,大大影響民眾捐血意願,全台血量庫存告急,號召全民挽袖響應,捐血民眾說,「捐血一袋救人一命這滿重要的,透過那個通訊軟體,叫他們朋友趕快出來捐。」,還有捐血民眾說,「都會覺得說,能捐趕快多捐一點,我年輕的時候 就開始一直捐血了。」

儘管8日一早,霸王級寒流來襲,不少民眾看到訊息,還是趕到捐血中心響應,但根據台灣血液基金會統計,血荒最為嚴重的台北與新竹,A型O型和AB型都亮起「急缺燈號」,庫存量不到4天,其他中南部縣市,也只剩4到7天的血液存量。

台灣血液基金會執行長魏昇堂表示,「霸王級的寒流跟濕濕冷冷,這樣的天氣就造成我們捐血量,捐進來的量就降低了,但是在醫院裡面要用血的病患,卻反而增加了,所以在最近的一個月當中,用掉的血是非常的多,造成我們今天安全庫存量,就只剩下4天而已。」

血液基金會表示,今年因為溫差較大,心血管疾病和慢性病患者增加,血庫消耗也比往年來的快,加上捐血活動不像往年一樣踴躍,以全台平均一天消耗6000袋來計算,要到達安全庫存量,還要再存3萬6千多袋,希望大家別怕天冷,出門一起挽袖捐熱血。

(民視新聞/呂中漁、張庭翔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寒流報到!磁磚剝落事件頻傳 專家點出關鍵竟是「人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