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武肺肆虐年 全球野生動物獲喘息數量增

2020雖然因為疫情,大家都無法到處旅遊,不過沒有受到病毒影響的野生動物,卻因為沒有受到人類的干擾,有機會好好繁殖,不少保育類動物,像是草原的獅子大象,到海裡的海豹和海龜,數量都有增加,讓保育團體欣慰不已。

更多新聞: 日本首都圈頒"緊急事態宣言" 東奧再陷危機

慵懶的吼聲,讓草原上的牛群感到警覺,不過獅子並沒有要立刻靠近威脅他們,也就先繼續低著頭吃草。非洲獅過去幾年數量一直銳減,不過2020專家發現,非洲獅數量罕見大增,推論草原上有一批非洲獅嬰兒潮,算是武肺疫情發生後,讓人料想不到的驚喜。

棲息地主要分布在裏海與黑海間的波斯豹,數量可能剩不到1300頭,為了幫助波斯豹復育,俄國把原本養在動物園裡的波斯豹,野放到保育區,希望牠們適應大自然的環境,繼續在那裏繁衍下去。美國新英格蘭地區外海的海豹,因為會吃掉大量魚貨,且占據人們可以活動的海灘,之前常常被獵捕,不過近來環保意識抬頭,獵捕海豹受到規範,海豹的數量,也開始多了起來,專家認為這對海洋發展才是好的。

美國海豹研究員表示,「魚場對海洋整體而言是重要的,美國海豹研究員,不光只有人類或海豹會吃魚,美國海豹研究員,我們需要海洋中的魚有健康生態環境。」

非洲剛果海灘,每年都有5種保育類海龜去那裏產卵繁殖,為了幫助海龜,保育人員特別在那設立孵化場,幾年下來,海龜的數量果然增加,讓保育人士開心不已。雖然2020有武肺疫情襲擊全球,但空曠的草原卻少了遊客打擾,這對野生動物的生長特別有利。

安波沙里大象信託創辦人莫斯表示,「有些動物絲毫不受影響,即使疫情蔓延,牠們還是繼續開心生活。」

被認為是全世界最孤獨的大象卡萬,原本在巴基斯坦動物園,孤單活了8年,而且園內沒有任何醫療,被保育團體認為遭受不道德待遇,2020巴基斯坦法院裁定,這間動物園要永久關閉,在藝人雪兒和動保團體奔走下,卡萬終於搭上專機,被送到柬埔寨的野生動物保育區,搬了新家的卡萬,總算可以展開新的生活,不用再孤孤單單自己過日子。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年節將至防疫旅館供不應求 台北市:開放「離島」居民預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