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粉攻占國會時間表 直擊內部混亂場面

美國國會在美東時間6號,經歷200年來最嚴重的一起暴動。川普的支持者、不滿國會認證拜登為下一任總統,就闖入國會抗議、跟警衛爆發衝突。過程中包括示威者跟警方,一共六個人不幸喪生。現場至少68個人、被警方逮捕。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駐聯大使克拉芙特確定來台 行政院:台美關係持續升溫

美國國會被視為民主精神象徵,但這次僅為了宣布下屆總統人選,就發生200年來,最嚴重大暴動。

中午12點45分,原本在總統公園一帶的示威者,陸續抵達國會山莊,國會警察出動圍欄、胡椒噴霧、排出人牆鎮守,但寡不敵眾。

示威者突破封鎖,想方設法闖入國會建築。下午2點10分,正在辯論的參議員被告知情況危急。

參眾兩院被迫中斷會議、整個撤離,副總統彭斯也被緊急護送離開,為了保護場內議員,警察一度拔槍和示威者對峙,緊急要求政府加派人手維安。

下午2點27分,川普支持者大搖大擺地穿過國會大廈雕像廳。

進入議場觀光,還有人闖進眾院議長裴洛西辦公室,坐上辦公椅,腳大咧咧翹上桌,甚至留下「我們不會就此退縮」等字樣。

眼見情況失控,下午2點48分,華盛頓特區市長宣布,全市下午6點到7號早上6點實施宵禁。下午3點13分,川普總統先透過推特,呼籲示威者冷靜、保持和平。不過緊接著不到10分鐘,一名女性川粉胸部中彈。

經過急救、送醫,女子依然不治,還有4人因為身體出現緊急狀況而喪生,多人被捕。

鎮暴警察在混亂中持續驅離示威者,不斷向外推移,晚上6點27分,國會宣布恢復認證程序,雙方你來我往,終於在7號早上3點39分,完成認證選舉人團票。

徹夜開會,又在一天內經歷前所未有的暴力和破壞,議員臉上難掩憔悴。

隨著彭斯一錘定音,這場驚魂鬧劇告一段落,不過後續紛紛擾擾,正在發酵中。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國會暴動案 有民眾發文求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