闖入國會演變成暴動 參與民眾發文道歉

美國國會遭暴民闖入破壞,引來全球罵聲,紛紛痛斥暴力,有闖入美國國會的當事人,在網路上看了自己的行為後發文道歉,但還是有人認為,自己有納稅,也很愛自己的國家,錯不在他,是那些偷走這場選舉,又有負選民所託的公僕害了這個國家。

更多新聞: 川粉亂入國會 裴洛西:立刻解除川普總統職務

美國抗議人士表示,「我們該怎麼做最高法院不幫我們,沒人幫我們我們只能自己幫自己。」

不滿國會要認證拜登為下屆美國總統,許多民眾闖入國會表達抗議,他們認為這次總統大選被偷走,法院又不幫他們,所以才要放下自己手邊工作,到國會抗議,不料抗議變調。

闖入國會演變成暴動 參與民眾發文道歉

美國抗議民眾表示,「剝奪我們的自由阻擋我們,把我們國家變成社會主義國家,這真是大錯特錯。」

原本和平理性的抗議,變成暴力衝突,警方不斷蒐證,鎖定闖入破壞的抗議人士,其中一名坐在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椅子上的男子,向CNN說自己並沒有錯。

闖入國會演變成暴動 參與民眾發文道歉

美國抗議人士巴奈特表示,「我放下旗子坐在(裴洛西的)座位上,我是有繳稅的愛國人士,那不是她的座位是我們借她坐的,她不重視那個座位我坐下去好好欣賞,還把腳放在桌子上。」

另一名闖進國會坐上參議院議長座位的愛達荷男子,在網路上看了自己的行為後,覺得自己非常不應該,發文向大家道歉。

闖入國會演變成暴動 參與民眾發文道歉

該位民眾表示,「我對美國民眾誠懇致歉,我覺得自己看了都很羞愧,對不起我的家人朋友和美麗的國家,當下我覺得是在做對的事,現在我認為我當時舉止很不恰當,我祈求大家全美國和我家鄉愛達荷州原諒。」

闖入國會演變成暴動 參與民眾發文道歉

CNN已經至少掌握四名極右人士,參與這場國會暴動,此外,聯邦調查局FBI也公布一張可疑男子照片,認為他牽涉土製炸彈案,歡迎民眾踴躍提供線索,並提供5萬美元,超過新台幣14萬的破案獎金,美國總統川普在暴動前向支持者喊話,也被列為調查對象,美國檢方表示,將對所有相關事證及人員進行調查,只要犯法都會被起訴。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泛民大抓捕! 胡志偉被指違反條件暫押未保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