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波寒流水氣豐沛 太平山一夜成銀白世界

今年入冬第二波寒流昨天抵達台灣,太平山一夜變成銀白世界,積雪最深達5公分,雲霧繚繞中,看起來簡直像日本,不少人上山追雪,只是要提醒您,羅東林管處呼籲考量雪期安全,今中午12點起-不再開放民眾上山,不要再入園了!

更多新聞: 蜜棗怕水氣 果農搭設帆布紗網防凍傷

實在太興奮,男遊客直接在雪地上打滾歡呼,因為等了好久太平山降雪了,但撲個雪怎麼夠?還得騎單車繞一圈,那怕皮膚都凍紅了還是難掩興奮,賞雪民眾說,「因為難得,一生不要白白浪費這雪景,太冷了講不出話來了。」,這個壯舉真的不能太久!因為此時太平山可是零下啊!為了賞雪,他早在周三就上山,終於在週四晚間等到降雪。

透過空拍機,翠峰山屋就像鋪上一層白糖的糖屋,鏡頭再拉遠,簡直像是日本合掌村,在雲霧繚繞中好像仙境,積雪最深5公分!宜蘭南山國小學生也玩瘋,南山國小學生們打雪仗玩瘋了,溫度再低都不會冷,不只學生連老師都很High,畢竟雪景難得,尤其搭上太平山蹦蹦車,眼前一片白雪令人心醉。

只是美景太美,趕著上山的民眾,有不少車子忘了加掛雪練,好幾輛都得靠警察幫忙推,才脫離困境,這場雪不只宜蘭太平山跟明池降雪,就連在新竹高山部落也能欣賞美景,民眾邊講話邊發抖,還是得記錄這難得一刻,一波寒流整個北台灣山頭,通通成了最美的銀白風景。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貓狗也怕冷! 注意~寵物凍傷最高可罰七萬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