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啟臣帶頭反萊豬 翻出馬時期文宣「狠打臉」

國民黨反萊豬,黨主席江啟臣帶頭上街,宣傳連署,還要發動釋憲,但馬政府時期的文宣被翻出,當時政院就明確指出,食安標準要全國一致,國民黨等於跨時空打臉自己,連台北市長柯文哲都酸,國民黨論述不清,越反民調越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為2022選戰做準備? 林智堅:有信心選出延續新竹市政人選

國民黨拚反萊豬公投,主席江啟臣,冒著8度低溫,帶頭上街,邀請民眾加入連署。簽完公投綁大選連署書,卻忘了還有食安公投!國民黨出師不利,就連前一天黨內北市議員羅智強,想邀市長柯文哲加入連署,都被打槍。

江啟臣說,「柯市長我不知道它的依據是什麼,萊豬這個議題上面,民眾覺得哪一個政黨比較關,哪一個政黨比較有作為,百分之四十以上是支持國民黨的喔,所以請柯市長也要認識到這一點。」

江啟臣反酸民眾黨,不承認黨內對萊豬論述不清,更要協助頻喊「零檢出」的藍營地方首長,提出釋憲,但2012年馬政府時期文宣被翻出,當時行政院明確指出,縣市不能自訂食安標準,必須全國一致,依法屬於中央權責,更強調美牛議題,不單純是食品衛生問題,也關係到我國對外承諾和台美關係互動。

顏若芳表示,「不清楚國民黨在2021年地方自治條例上,跟中央法規不一樣,不曉得他們現在的立場是什麼,2012年標準是什麼,現在需要公投反對,這是江主席必須說清,不要把公投當作政治操作鬥爭的工具。」國民黨昨是今非,跨時空打臉自己,也難怪抗爭行動,雷聲大雨點小。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萊豬開放進口 民進黨影片為民眾食安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