斥資3千多萬整修 老電影院「戎館」重新開幕

位在台南中西區的戎館重新整修,今天上午開幕,戎館是日治時期台南四大戲院之一,結束營業之後,餐飲品牌進駐,為了延續當時繁榮,業者還花了3千多萬元整修,希望重現當年繁華景象

更多新聞: 明倫社宅幼兒園招生 家長搶登記現場報名、現場抽籤、現場報到

剪下象徵性的電影膠捲,日治時期電影院戎館開幕,牆上一張張電影海報和老照片,古色古香的裝潢就像時光隧道,帶著民眾回到1935年代。

文史工作者鄭道聰說,「戎館是最早有冷氣的電影院,這裡可以講是台灣當時,市民生活消費最旺盛的場所。」

戎館是日治時期台南四大戲院之一,台灣光復後改名「赤崁戲院」,當年戲院風靡一時,可容納800位觀眾,結束營業之後,餐飲品牌進駐,為了延續當時繁榮,2020年開始,耗資3千多萬元重新整修,考究歷史建築,神還原當年擺設。

餐飲品牌董事長陳春利表示,「台南一直是國人最喜歡造訪的文化城市,戎館的位子正好在國華街和中正路口,非常高興我們能夠投入在地文化建設,來一起為美麗的台南出一份心力。」

台南市長黃偉哲說,「坦白講我們見證了過去1、20年,其實是有點沒落的,很高興我們從林百貨開始到戎館,一塊一塊的復興就像電影膠卷一樣,一個一個修復。」

台南市長黃偉哲親自剪綵,開幕典禮導演魏德聖也送上海角7號拍攝膠捲,讓戎館蒐藏,希望佇立在市中心的復古戲院,能夠重現繁華景象。

(民視新聞/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異言堂/「請進!換物部落」如何靠換物品過生活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