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輕航機墜機 教練和體驗乘客雙雙不治

屏東昨天下午傳出輕航機墜機意外,造成林姓飛行教練和一名體驗飛行的陳姓乘客死亡。這架輕航機是從高樹起飛,起飛後10分鐘就失去聯繫,賽嘉山區居民聽到兩聲巨大的爆炸聲趕緊報警,搜救人員循著燒焦味才找到墜機點。

更多新聞: 迷手機遊戲 10歲兒盜刷媽媽卡30萬

漆黑夜裏,搜救人員深入陡峭山坡,終於找到輕航機下落。

駕駛林姓飛行教練拋出機外,已經沒有呼吸心跳,陳姓乘客被卡在機上,機體還冒著火,但山上沒有水源也沒有滅火器,搜救人員一時束手無策。

屏縣特搜大隊大隊長鄭建德表示,「隱約有聞到飛機燃油的燒焦味,所以我們就趕快請同仁,沿著風向吹南風,我們請他往北邊去找。」

好不容易等到火滅了,已經是半夜,趕緊把兩人的遺體運送下山。家屬徹夜在山下等候,沒想到等到的竟是壞消息。

罹難林姓教練妻子表示,「只是說失聯而已啊,可是他今天本來是要上班,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他們會,臨時調班開飛機。」

這是失事的輕航機最後的身影,隸屬威翔公司編號2199的輕航機在地面做最後的檢查,之後隨即起飛。

7號下午2點21分從賽嘉皆豪飛行場起飛,原本的航線是飛到山川琉璃吊橋後折返,整個航程20分鐘,不料,飛機起飛後10分鐘就失聯,最後墜毀在賽嘉山區,兩人雙雙慘死。

屏東地檢署主任檢察官陳怡利表示,「一具(屍體)比較嚴重是四度的燒灼傷,那另外一具是大面積的二到三度。」

除了驗屍之外,檢方和民航局以及運安會人員也來到墜機現場,調查失事原因。

爆炸聲究竟是來自於撞山,還是飛機本身,由於輕航機沒有黑盒子,也使得調查更加困難。

(民視新聞/蘇晟維、鄭兆佐、洪明生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被盜刷?!婦信用卡紀錄30萬 凶手竟是兒